本報訊(記者王群)近年來,隨著新興網絡零售勢力的強力襲來,越來越多的零售商們正通過全零售方式來爭取更多客戶。近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和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聯合發佈報告顯示,中國連鎖百強企業中已有59家傳統零售商家“觸網”,經營超過70家網店,其中百貨業態26家,超市業態22家,家電專業店5家,其他6家。報告指出,2008年至2013年中國國內上市零售企業經營利潤率持續下滑,經營利潤率從2008年的5.3%下降至2013年的3.9%。另外,2008~2013年間,零售企業的擴張態勢明顯,經營現金流大量地被用於新開門店、併購重組等一系列擴張活動。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楊青松副秘書長表示:“中國零售企業的資金結構向更為健康的方向發展。供應商賬款所占比例在2009年至2013年間從27%逐步下降至22%,零售企業從利用合作方資金向更多的利用自有資金轉變。”
  (原標題:中國連鎖百強企業中有59家“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