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本迪戈市府宣佈,由於華人區上的中式拱門遭受白蟻啃噬,會對民眾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將在未來幾天內被推倒。目前這個旅游景點已經被隔開,以保護民眾的安全。(圖片來源:《墨爾本日報》)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墨爾本日報》報道,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本迪戈市府宣佈,由於華人區上的中式拱門遭受白蟻啃噬,會對民眾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將在未來幾天內被推倒。目前這個旅游景點已經被隔開,以保護民眾的安全。
  據報道,這個裝飾繁複且華麗的拱門位於麥克雷大街(McCrae Street)附近的大金山華人區(Dai Gum San Chinese Precinct)的主要入口處。大本迪戈市府的規劃和發展總監稱,居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而這個拱門所受的損壞意味著它的結構已經無力再支撐下去了。
  市府稱,在13日的檢查中,他們發現這個拱門的木料已經乾朽、遭白蟻啃噬,隨時都有可能腐爛坍塌。工作人員當即將它圍了起來,並豎起了臨時的支撐架。市長上周時稱,這一發現“很讓人擔憂”,“民眾的安全是我們最先考慮的問題。”
  18日,市府稱,這個拱門將在未來幾天內被推倒,因為經鑒定,它很不安全,有可能會坍塌。據悉,這個拱門已有20年的歷史。
  規劃和發展總監稱,市府將會小心地存放那個拱門,並研究它是否可被修複。如果無法修複的話,則市府將與當地的華人團體討論其它的方案。在被拆下來之前,市府將對它進行細緻入微的照片記錄。他說:“與此同時,我們將努力保住花崗岩的底座。它們將會被保留下來。”  (原標題:澳本迪戈市將拆華人區中式拱門 保護民眾安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