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國務院信訪調研組來湘調研。)
  
  (國務院副秘書長、中央聯席辦主任、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聽取湖南信訪工作彙報。)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孫建國主持座談會。)
  
  (湖南省副省長、省政府秘書長戴道晉彙報情況。)
  紅網長沙12月13日訊(記者 陳宗昊)今天上午,由國務院副秘書長、中央聯席辦主任、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率領的國務院信訪調研組來湘調研,並聽取湖南信訪彙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孫建國主持座談會。
  舒曉琴指出,要著力建立暢通、有序、務實、高效的信訪新秩序,將工作重點放在解決問題、服務群眾上來,要進一步明確信訪終結範圍、嚴格信訪終結程序、提高信訪終結質量、提高信訪工作法治化水平。
  孫建國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抓好“陽光信訪”、逐級走訪、訴訪分離和公開聽證化解等信訪工作制度改革各項措施的貫徹落實,著力推行法定途徑優先,大力提升信訪事項及時就地辦結率,扎實提升信訪積案化解率,不斷提升信訪工作的法治化、科學化水平。
  戴道晉彙報情況說,近幾年來,湖南大力推行“網上信訪”、“陽光信訪”,將接待來訪、辦理來信、督查督辦、網上投訴等全部信訪事項放在網上流轉,把受理、辦理和結果等重要環節通過網絡公開,實現信訪事項的“可查詢、可跟蹤、可督辦、可評價”,嚴把“答覆關”,切實做到把事實講清、把政策講明、把證據講夠、把理由講透,使信訪人信服和停訪息訴;強化法治權威,積極構建“面對面”的釋法機制,“心貼心”的幫扶機制,“實打實”的教育穩控機制,著力強化信訪矛盾源頭預防,提升信訪工作法治化水平。
  調研組還考察了湖南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長沙分流中心、岳麓區網格化管理指揮中心和雨花區政府的網上信訪平臺。  (原標題:國務院信訪調研組來湘調研 孫建國主持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