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黃永東 通訊員 王新霞)今冬供暖季即將到來,以往因熱源不足無法供暖的現象將大為減少。記者昨日從市熱力總公司獲悉,通過引熱入鄭工程、新建燃氣鍋爐、鋪設更多管網等措施,預計熱力總公司今冬供暖面積可達3900多萬平方米。
   其中,引熱入鄭工程是從位於新密曲梁鎮的裕中電廠鋪設一條20公里長、管徑1.2米寬的管道實現的。目前,該工程管網鋪設已完成近90%,項目完工後,預計可新增供熱能力1100萬平方米。
   燃氣鍋爐建設也為熱源提供了新保障。在位於林科路與東明路交叉口的棗莊熱源廠,新建的5台58兆瓦燃氣鍋爐正在進行最後階段的施工,預計11月15日前建成投用,可新增供熱能力500萬平方米。
   據介紹,目前市熱力總公司已經擁有3個“煤改氣”燃氣鍋爐房,分別為政七街、東明路和棗莊。今後在熱力總公司供熱區域內,由外來電廠提供的熱源占49%,由清潔的燃氣鍋爐房提供的熱源占39%,而燃煤鍋爐房提供的熱源僅剩12%。
   另據介紹,今年市熱力總公司的城市主管網鋪設進展也很迅速,預計全年新增80多公里,創下近年來的新高。這也使得該公司的供熱範圍向東延伸至京港澳高速,西至西四環,北至連霍高速,南至南四環。
  (原標題:今冬供暖面積可達3900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