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越來越近了,關於出行,Let's go的小伙伴們一直在提醒,今天咱們要跟大家說說的,是全省高速最全的預報。
  昨天,浙江省交通投資集團聯合高速交警召開了新聞通氣會,通報了長假期間高速出行指南。
  其中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哪條高速、哪個路段、哪個時段,可能會出現擁堵,也都做了預測和預報(見圖)——這樣的預報,還是第一次發佈。同時,提供交通信息的“智慧高速”昨天也正式上線了。
  未出門,先問天。
  國慶假期高速免費,而根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國慶長假我省天氣晴好,適合大家出去轉轉。但硬幣有兩面,天氣好大家都願意往外跑——那麼今年國慶長假高速車流量將大幅增長,在預測中,有這樣一組數據:省內高速日均流量同比增長18%左右,平均每天進出201萬輛次,最高首日預計超過237萬輛次。
  車流高峰時段預計為10月1日8時至14時、2日9時至13時、6日10時至下午17時、7日10時至22時。
  根據以往數據判斷,全省高速公路易擁堵路段預計集中在7條高速的10個路段上:杭金衢(紅墾樞紐至直埠樞紐段、呂塘角樞紐至五里樞紐段)、杭州繞城(東線、西線、北線)、杭甬(德勝至錢江二橋段)、杭寧(德清段)、甬台溫(吳嶴樞紐至臨海北段與瑞安段)、上三段、杭新景(桐廬至杭州段)。
  其中杭金衢新嶺隧道預計雙向每天將發生不同程度的擁堵,為全省最堵點。杭州繞城除南線稍好外,其他路段將會出現車輛首尾連接的情況,特別是10月1日與7日情況尤為嚴重。
  為了對大家的出行更有指導性,省交投和高速交警昨天還發佈了9月30日至10月7日的每天擁堵預報——哪條高速、哪個路段、哪個時段最可能出現擁堵,都有了很詳細的描述。錢江晚報記者註意到,總共涉及到了25個高速路段(具體擁堵點段,請詳見表格)。
  高速管理部門提醒說,我省高速公路旁基本都有國省道可以並行,如果遇堵點可以提前下高速走相鄰國省道,避開堵點後重新上高速。
  舉個例子吧:104國道在省內可替代杭寧、杭甬紹興段及上三、甬台溫台州溫州段;103省道可替代杭金衢臨浦至牌頭段;320國道可以替代滬杭高速、杭新景、杭金衢衢州段;330國道可以替代金麗溫高速。
  另外,這個國慶假期,除了高速上堵,可能很多服務區同樣會面臨“車滿為患”的局面。
  所以要特別提醒大家,出游之前,最好先把自己的車子加滿油,同時,在車上多備一些乾糧及水。當然,高速上最好還是少喝點水,出發前先上好廁所。
  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夏春新/文 林焱挺/製圖
  (原標題:哪條高速堵,什麼時候堵看完這篇最全預報,避峰就更有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