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7月29日,加沙唯一發電廠遭以軍襲擊,現場濃煙滾滾。加沙地帶唯一的發電廠當天遭以色列軍方打擊,發電廠內一SD記憶卡燃料罐遭坦克炮彈擊中,電站因此被迫關閉。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以色列必須做好對加沙長期作戰的準備。以軍29日上午加強對加沙地帶的空襲,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並擊中加沙唯一的發電廠,導致發電microSD廠停止運作。哈馬斯高級領導人哈尼亞在加沙的住所也遭轟炸,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內塔尼亞胡29日晚上臉色嚴峻地通過電視發表講話時說:“我們必須做好對加沙持久作戰的準備。只有當用於殺害以色列平民的秘密地道全都被摧毀後,這場戰事才會停止。我們將依照自己的判斷,繼續這場軍事行動,直到完成ssd固態硬碟我們的任務。”
  他也指出,任何解決這場危機的方案都必須包固態硬碟括“加沙地區去軍事化”的內容。
  內塔尼亞胡的表態顯示,已邁入第四周的加固態硬碟沙戰事無望在短期內結束。29日黎明前,以色列戰鬥機向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的住所發射導彈,持續了兩個晚上的非正式停火再次中斷。
  哈尼亞的房子被夷為平地,但他的兒子過後在其面簿證實這一襲擊事件時稱,該住所當時沒有人,因此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哈尼亞則在哈馬斯的網站說:“我的房子不比任何其他人民的房子來得珍貴。我們的房子會被摧毀,但我們的意志不會。我們將繼續抗爭,直到我們獲得自由。”
  以軍發言人說,以軍的徹夜轟炸擊中了加沙的70個目標。加沙居民透露,至少30人在以軍發動的海陸空襲擊中喪命。
  加沙一個居民達洛說:“導彈突然如雨般不斷落下,所有人都棄家而逃。有的跑向同一個方向,有的跑向另一個方向,沒有人知道應該往哪裡逃,但大家都在喊:疏散!”
  加沙唯一的發電廠也在炮轟行動中遭殃,這家發電廠可供應加沙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
  加沙能源局副局長哈利勒說:“加沙唯一的發電廠因為以色列昨夜的轟炸而停止運作,發電廠的蒸汽發電機受損,燃料罐也被擊中著火。”
  發電廠主管沙里夫直言:“發電廠沒了。”他指出,當地消防隊的配備難以撲滅這麼大的火。法新社記者周二上午看到,該發電廠附近燃起熊熊烈火,但消防隊當時仍未趕到現場。
  哈利勒透露,除了這唯一的發電廠,加沙也向以色列購買電力,但有一半的電力供應線也在以軍的轟炸行動中被毀。
  29日,以軍證實,有五名士兵被經由地道潛入以色列的哈馬斯分子殺死。以色列軍方電臺報道,哈馬斯分子向在納哈勒奧茲(Nahal Oz)一個瞭望台駐守的士兵發射了一枚火箭推進榴彈,並試圖將其中一名士兵的屍體拖進地道,但遭以軍開火阻攔,有一名哈馬斯分子被打死。
  近幾日,以軍已折損了十個士兵,這使得以軍在這場衝突中的死亡人數上升至53人,是自2006年以軍同黎巴嫩真主黨爆發衝突以來最嚴重的傷亡。巴勒斯坦方面則有至少1113人喪命。
  加沙戰火升級,在以軍警告將對加沙五個地區發動空襲之後,數以百計的巴勒斯坦人紛紛棄家逃亡。
  46歲的加桑帶著妻子和六個孩子來到聯合國學校,他說:“我們是在以軍發出警告,要我們離開後來到這裡。單單是我住的那條街,就有200人逃亡。”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說,有18.2萬名無家可歸的巴勒斯坦人目前棲身在該機構設立的學校,另外數千人則暫時投靠親友。  (原標題:加沙戰事進入第4周 以總理稱須做好長期作戰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