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7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記者在採訪中獲悉一華人不久前前往當地某電信公司準備簽訂一部手機線路合同。然而,該華人在隨後辦理過程中被告知其身份已被列入黑名單,電信公司工作人員稱他的身份曾經在幾年前簽訂多條手機線路,先後簽走其公司多部手機,但隨後一直欠費至今未繳,其身份已經被公司列入黑名單。而隨即,該工作人員要求他儘快繳清欠費才能退出黑名單,並可以重新辦理合同線路。
  據瞭解,小陳(化名)出國已有近十年時間,此前一直在西班牙各個城市輾轉上班。因自己使用的手機被盜,因此想去公司簽訂一部合同線路手機。然而,正是這一次去簽手機,他才知道自己被列入該公司的黑名單,並且自己的身份在多年前曾經被盜用,且多次與該公司簽訂合同,拿走該公司數部手機。
  小陳告訴記者:“我問他們一共是欠了多少錢?他說算了一下,手機的費用要接近2000歐元,合同線路使用費用跟違約金之類的,所有費用加起來需要3000多歐元。”工作人員說,如果不快點把這個欠費交掉的話,不僅不能辦理他們公司的任何業務,而且他們公司還會直接起訴我!”
  據記者瞭解,類似於小陳的情況,在此前記者的採訪中就曾出現過,一名華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電信公司列入黑名單,同樣是遭他人盜用身份進行簽訂線路。
  就此,記者也詢問了不少業內人士,他們表示,在此前幾年,電信行業對於簽訂合同線路方面的管理沒有如今這麼規範,有些線路合同直接拿著身份複印件也可以進行辦理,並且此外還有一些推銷通信公司線路的推銷人員,也同樣只需要客戶出具身份複印件即可辦理。因此,對於小陳的情況,到底該由誰來“買單”,確實不好說。(雨落)  (原標題:旅西華人身份被盜辦電信業務 巨額欠費無人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