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枕巾、被罩和床單要經常清洗、定期更換,那麼枕頭和被褥呢?英國一項調查顯示,超過八成英國人不知道枕頭和被褥也有使用期限,不註意定期更新換代,從而面臨健康風險。
  多數不知
  英國床上用品公司Ergoflex調查了近2200名18歲以上的消費者,發現82%的調查對象不清楚應該多久更換枕頭和被褥。
  英國《每日郵報》12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調查對象中,57%只在發現寢具磨損嚴重時才淘汰舊品;大約46%說,當他們想起上次更換寢具是在久遠之前才考慮換一套新的枕頭被褥。
  有的調查對象說,當感覺睡得不舒服或者入睡困難時會扔掉舊寢具,換一套新的來改善睡眠質量。
  健康困擾
  按照英國睡眠協會的建議,枕頭應該每2年更換新品,被褥使用5年後得淘汰。不過,Ergoflex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很多英國人不註意更換寢具,枕頭的平均使用壽命為3.2年,被褥為7.6年。
  多數調查對象對更換枕頭被褥的周期一無所知,只有部分知道枕頭應該比被褥換得更勤一些。調查結果顯示,61%的調查對象替換枕頭的頻率高於被褥,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不換枕頭帶來的健康影響。
  睡眠專家提醒,枕頭使用時間過長,無法給使用者的頭部和頸部提供足夠支撐,容易引起頸部問題;而被褥不及時淘汰則會讓使用者面臨粉塵和蟎蟲帶來的健康困擾。
  應當重視
  Ergoflex公司網站的負責人傑德·麥克尤恩說:“令人難以置信的是,82%的英國人不知道(枕頭和被褥的)建議使用時間,不清楚何時應該更換寢具。更令我們吃驚的是,英國人枕頭和被褥的平均使用時間居然超過建議時間一兩年。”
  麥克尤恩說,這不僅增加了使用者失眠的幾率,而且令他們睡眠時頭頸部位長時間得不到足夠支撐,還容易因舊寢具內的粉塵和蟎蟲引起健康問題。
  “睡眠協會的獨立專家建議,床墊應該每7年更換一個,被褥和枕頭分別是每5年和2年更換,”他說,“當然,這也取決於你所買產品的質量,如果你的寢具保護得當可以適當延長使用壽命。”
  麥克尤恩建議消費者關註這項調查結果,重視寢具超期“服役”帶來的各種健康風險,以便睡得更香,活得更健康。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睡得好不好,寢具乾凈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