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 何光 實習生 鐘婧圓)18歲打工女孩石芳麗,在燕郊撞倒老人後立即將其送至醫院,並辭去工作,打算陪護老人,感動借貸了老人家屬。如今,石芳麗在其家鄉廣西上林縣,也成為當地學習的典型。
  上林縣縣長藍宗耿昨日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將就石芳麗的精神在全縣進行三個層面的宣傳:“一個是幹部要學習;另一個是學生要學習,在學校範圍內宣傳;再一個就是在社會上發起對這種精神的學婚禮顧問習。”
  縣長帶隊褐藻醣膠副作用千里慰問
  承諾找房子4萬建房補助
  昨日中午,藍宗耿帶隊一行四人從廣西來到石芳麗所在的燕郊鎮馮家府村,威剛外接硬碟看望了石芳麗,考慮到石芳麗家境貧寒,藍宗耿還代表政府向石家發放了5000元慰問金。
  藍宗耿介紹,石芳麗與韓大爺的事跡被曝光後,該縣由縣委牽頭,縣委書記親自坐鎮,召開專題會議作出向其學習的決定。他表示,會議同時要求學習韓健老人的包容和大愛。
  上林縣政府也將給予對石芳麗貧困家庭予以幫助。針對其提出的建房困難問題,政府承諾會根據具體的情況對石芳麗給予4萬元左右的建房補助金。
  據《廣西法制日報》報道,南寧市委宣傳部擬把石芳麗列為2014年度南寧市道德模範典型,準備強力推出。而在石芳麗的母校上林縣中學,也組織師生開展了以學習石芳麗的班會活動。
  該校師生於2月27日發佈於當地網站上林網的一組圖片顯示,該校 “第一周工作安排”第一條即為“學習石芳麗講誠信友善,做勇於擔當的上中人”,該組圖片中,還有多張師生召開學習班會的畫面,其中的畫面中,一排學生拿著當地寫有石芳麗事跡的報紙,每人伸出一個大拇指。
  醫院成立幫扶基金
  資助肇事女孩萬元
  昨日,被撞倒受傷的韓大爺稱,他臉部傷情基本痊愈,胸部的骨折傷目前正靜養,整體恢復良好;石芳麗則表示已在老人家屬幫助下,正式入職一家高爾夫球場,3個月培訓期結束後即可正式開始工作。
  前日,醫治韓健老人的醫院京東中美醫院對外宣佈,由該院成立的幫扶基金正式向石芳麗發放萬元幫扶款,昨日,石芳麗向記者證實已收到該筆款項。
  京東中美醫院一郭姓院長稱,石芳麗是基金正式設立後受幫扶的第一人。基金的幫助對象主要為交通事故後的責任雙方,視雙方家庭情況決定資助否。“設立這個基金,可使得肇事者在肇事之後能負起一定的責任,也能使受害方得到經濟上的救助。”
  對話
  肇事女孩:家人感覺有點拔高我
  新京報:你們的事情被曝光後,你的生活有何變化?
  石芳麗:入職新工作,媒體來採訪,收到兩筆慰問金,老家的縣長還親自來慰問我了,特別意外。
  新京報:為什麼意外?
  石芳麗: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跟縣長見面,更沒想到他會專程為我從廣西飛到河北。
  新京報:你知道自己有多受關註嗎?
  石芳麗:外地我不知道有多火,但在我老家特別火。高三上學期,我曾和4個同學一起去爬過我們當地的大名山,當時拍了一些照片,我同學告訴我,我的事情被報道後,他們再去爬山時發現,我跟他們一起拍的照片被用到了山上做宣傳。
  新京報:你同學怎麼評價?
  石芳麗:他們都覺得很無語,我也覺得很無語。
  新京報:聽說電視臺還去你家採訪了?
  石芳麗:是的。
  新京報:你家人在電視上怎麼評價你?
  石芳麗:都說好,(但)感覺有點拔高。
  新京報:為什麼這麼說?
  石芳麗:我就是一個平凡的人,表現怎麼可能都是好的呢?不過想到可以傳遞正能量,也許能改變社會風氣,我也會比較坦然和自豪。
  受傷老人:她承擔責任也是普通事。
  新京報:這次事件曝光後,您的生活有什麼變化?
  韓大爺:很多媒體來採訪,你的報道一石激起千層浪。
  新京報:有什麼感受嗎?
  韓大爺:一方面覺得傳播正能量是好事,另一方面又感覺這種關註有點反常。
  新京報:為什麼反常?
  韓大爺:突發的交通事故,事故雙方存在一個相互理解的行為,應該是特別正常的事情,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大的關註。
  新京報:聽說上林縣縣長來慰問了您和小石?
  韓大爺:是的,他說要號召全縣學習我和小石的精神。
  新京報:您覺得他這個想法怎麼樣?
  韓大爺:這隻不過是很平常的事情,弘揚是可以的,但不應該拔高。
  新京報:怎麼解釋?
  韓大爺:對於我來說,當初只是基於小石的家庭情況和她肇事後沒有逃逸的表現,才決定諒解她的。如果是一個態度蠻橫的人,我依然會要求法庭見。對於這個小姑娘來說,她首先是肇事者,承擔責任也是很普通的事情,獲得了我的諒解是我們之間的機緣,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拔高這件事情。  (原標題:撞到老人沒跑:肇事女孩成當地學習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