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 韓國外交部17日發佈媒體報道參考資料,就日本文部科學省修改教科書審定標準,要求審定教科書時尊重政府見解一事指出,日本應考慮本國的未來,對學生進行正確的歷史教育。
  韓國外交部在這份資料中還說,韓方不希望日本青少年學習錯誤的歷史,使韓日矛盾傳至下一代。韓國外交部還強調,日本政府應基於“近鄰諸國條款”的精神和宗旨,不僅要考慮與那些因日本錯誤行為而受到傷害的鄰國之間的關係,也要考慮日本自身的未來,正視歷史,進行正確的歷史教育。
  1982年日本政府在審定歷史教科書時將“侵略”亞洲改為“進入”亞洲,這一做法遭到韓國和中國等周邊國家的強烈抗議,此後,日本文科省在教科書審定標準中加上了考慮鄰國意見的“近鄰諸國條款”。
  日本共同社17日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修改了對教科書中有關近現代史的審定標準,要求在審定時尊重政府的見解。據悉,日本將從2014學年度初中教科書的審定工作開始適用這條新基準。  (原標題:韓國政府敦促日本進行正確歷史教育 考慮本國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