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右安門街道溫馨家園,工作人員為殘疾人發放首都殘疾人服務一卡通測試卡。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侯莎莎)昨天,760張殘疾人一卡通測試卡發放到殘疾人代表手中。2014年年底前,殘疾人一卡通正式卡將發給本市所有持證殘疾人,屆時殘疾人可持卡免費乘公交、逛市屬公園。
  記者看到,測試卡和公交一卡通一樣大,上面印有持卡人的照片、姓名、出生年月等,在一卡通的右上角還印有二維碼,裡面包含持卡人的基本信息。
  市殘聯信息中心主任戴連君介紹,從明年1月1日起,殘疾人持測試卡可體驗刷卡免費乘公交、逛公園。首期開通的測試公交線路包括19路、44路內環、44路外環,測試公園有陶然亭公園。下一步,全市公交車的刷卡機和市屬公園的檢票機都將程序升級。按照計劃,明年助殘日前後將完成全市郊區、市區公交線5萬至6萬個刷卡終端和11家市屬公園刷卡終端的改造,並將啟動全市殘疾人一卡通正式卡的發放工作,預計明年年底發放完畢。
  戴連君表示,“殘疾人服務一卡通”項目是本市2013年重要的民生工程,已寫入摺子工程。該項目總體建設目標擬分兩期完成,一期以市殘聯業務應用、公共交通、公園三項應用為切入點;二期將進一步拓展一卡通的功能,在就業培訓、輔具配發、場館游覽、公共文化設施利用等方面方便殘疾人。
  據瞭解,市殘聯將於明年5月回收測試卡,同時收集殘疾人的意見併進行改進。隨後,殘疾人經申請、審核後,可獲得正式版的殘疾人一卡通。  (原標題:殘疾人專屬一卡通可免費乘公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