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2月23日訊(通訊員 李佐 林發)一對異地青年情侶,國慶長假期間,竄到臨湘市盜竊作案。得手後攜帶貴重贓物租車逃跑途中落入法網。繼而牽出一起跨多地區、專盜中、小型賓館、旅社客房裡的電腦和電視機的系列盜竊大案。2013年12月20日,犯罪嫌疑人農某被臨湘市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4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在此之前,本案主犯劉某已於2012年6月20日,被臨湘市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0元。
  攜贓逃跑超大旅行包暴露行蹤
  2011年10月7日上午10時許,臨湘市公安局先後接到本市A賓館和B旅社業主報案稱,A賓館的202、203房間和B旅社的509房間里的電腦、液晶電視機等物相繼被盜。接警後,辦案民警趕到案發現場。經現場勘查和調查走訪,很快鎖定持偽造身份證、冒名“張某”和“王某”入住A賓館的202、203房間和B旅社509房間的一對男女青年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過調查,民警查證,此對男女入住賓館、旅社時,分別攜帶一個超大黑色和紅色旅行包。
  之後,數十名民警兵分多路在臨湘市主要交通要道進行設點守卡,搜尋“超大黑色和紅色旅行包”。最終在臨湘市巴咀呦路口將一臺涉案出租車截獲,在該車尾廂里查出“超大黑色和紅色旅行包”。從而,一舉將乘客“張某”和“王某”依法傳喚接受調查。並當場從其攜帶的超大黑色和紅色旅行包里搜出涉案的DVEIW牌14英寸電腦液晶顯示器3只、電腦主板3塊、電腦攝像頭兩隻、液晶電視機3台等物件。合計價值人民幣6192元。民警還從“張某”、“王某”的身上口袋里搜出偽造的張某、謝某、何某等多名男性和王某、朱某、郭某等多名女性的居民身份證。
  審訊室里,在確鑿的證據面前,真名為劉某和農某交代其二人於10月6日下午及傍晚先後在臨湘市A賓館和 B旅社,採取冒充夫妻、利用偽造的身份證登記入住後,在10月7日上午,乘人不備之機,盜走兩家賓館內二人入住房間里的電腦和電視機各3台等物的犯罪事實。
  “安全”起見邀網友扮“夫妻”盜竊
  經審訊,現年35歲的岳陽縣男子劉某,是名典型的“癮君子”。2001年因吸毒被公安機關遣送勞動教養3年。解教後,劉某一段時間內改邪歸正,在岳陽縣城關鎮經營服裝生意。生意做得風生水起。2004年與當地姑娘駱某喜結良緣,次年生下兒子。然而,好景不長。2006年起,劉某舊癮複發瞞著家人與“哥們”合伙吸毒。很快將家庭積蓄花光。不久,忍無可忍的妻子被迫與其離婚。這之後,劉某便“破罐子破摔”。2007年11月又因吸毒而被公安機關強制遣送戒毒1年。
  解戒後,劉某依然不思悔改。為人打工賺些務工工資後,總是繼續暗地買毒品吸食。
  2011年8月底的一天,劉某與文某一起在岳陽市城區某賓館某房間里吸毒後,看到房內桌上的電腦和電視機,突然起了盜竊這類電器出售賺錢買毒品吸食之心。
  之後,劉某花錢在岳陽市某制假窩點雇人製作了多名男性和女性的假居民身份證,又在岳陽市某個體攤點上買了一把多功能起子,還在商場買了一紅一黑兩個超大型旅行箱。這些作案工具準備好後,為“安全”起見,劉某決定物色一名女性青年作為自己行竊的掩護體兼作自己的情婦。
  不久之後,劉某通過網上聊天,與正在本省常德市務工的農某掛上了“鉤。”2012年8月26日,劉某與農某在常德市某賓館見面。初次見面,劉某給了農某1000元見面禮。二人見面後如膠似漆,大有相見恨晚之感。幾天后,劉某感覺時機已熟,便邀農某合伙盜竊中、小型賓館、旅社房間里的電腦和電視機出售牟利。臭味相投的農某竟當即表示同意。
  流竄作案36天內跨7地作案10起
  2011年9月1日,劉某與農某分別攜帶黑色和紅色超大旅行箱,從常德市流竄到岳陽市岳陽樓區某旅社,利用偽造的謝某和郭某的男女身份證,花150元,以一對夫妻的身份入住該旅社304房間。這期間,劉某將房門反鎖後,用攜帶的多功能起子將室內桌上一臺價值人民幣1750元的27寸液晶電視機卸下,裝入超大黑色旅行箱。然後,乘人不備之機,與農某逃離現場。幾天后,二人將贓物以500元出售給一農民老人。
  這之後,劉某與農某便“打一槍換一個地方”流竄多地採取同樣的手段作案,且頻頻得手。
  2011年9月2日至同年10月7日,劉某為首邀農某先後流竄到岳陽市岳陽樓區、常德市區、長沙市區、華容縣、岳陽縣、臨湘市等地,採取利用偽造的身份證到賓館、旅社開房入住後,用多功能起子將房間內電腦、電視機等物品拆卸後裝入事先準備的旅行箱帶出的手段,先後盜竊作案10起,銷贓所得都被二人揮霍。
  2012年6月20日,劉某被臨湘市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00元。2011年11月25日,根據有關法律規定,農某被臨湘市公安局決定取保候審。農某在取保候審回常德市後,違反取保候審的有關規定,未通過公安機關批准,擅自離開居住地,到外縣、市隱名埋姓躲藏。且公安機關多次依法傳喚拒不到案。為此,臨湘市公安局於2013年8月5日將農某列入網上逃犯通緝。2013年8月20日,農某在常德市武陵區境內某酒店入住時,被當地警方抓獲並移交臨湘警方逮捕歸案。  (原標題:男子邀女性網友扮“夫妻”狂盜賓館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