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塔什乾10月31日電 記者沙達提 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31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乾參觀了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並會見執委會主任張新楓。孟建柱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要進一步加強合作,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孟建柱向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通報了28日發生在北京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指出當前國際恐怖活動處於活躍上升期,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受到恐怖主義威脅,北京的這起暴力恐怖襲擊就是在這樣的國際大背景下發生的。這起恐怖襲擊是有組織、有預謀的,給廣大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中國政府將更加堅決地打擊暴力恐怖犯罪,並希望上合組織反恐機構進一步加強反恐安全合作,提升上合組織反恐的行動能力,共同應對域內外安全威脅,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
  張新楓感謝中國政府及時向上合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執委會通報上述案件,並代表執委會對這起造成無辜平民傷亡的暴力恐怖案件表示極大憤慨並予以強烈譴責。
  下轉第二版
  新華社塔什乾10月31日電 記者沙達提 正在烏茲別克斯坦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孟建柱31日在塔什乾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裡莫夫,雙方探討瞭如何推動兩國多領域務實合作深入發展,並就中亞地區形勢和中烏安全合作等問題交換看法。
  孟建柱說,中烏兩國政治上高度互信,經濟上互利合作,安全上密切配合,戰略上默契協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持。中烏合作符合各自需要,也給雙方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雙方應加緊落實兩國元首9月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烏戰略伙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卡裡莫夫對兩國關係發展水平感到滿意,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訪烏期間雙方簽署的《中烏關於進一步發展和深化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和《中烏友好合作條約》的重大歷史意義,表示烏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視中國為可靠的戰略伙伴,願與中方繼續深化互信、密切合作。
  30日,孟建柱會見了烏第一副總理、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烏方主席阿齊莫夫,並共同主持召開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原標題:孟建柱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並主持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ojpe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